嘤嘤南韵

期待与光相逢。

看置顶是人类一大美德。头像是约的稿噢。

【周叶/ABO】此心安处(四)

前文走这里

首章这里


欢迎订阅tag


——————————————————————


(四)

 

当手里捧着手机的江波涛和一直对队嫂念念不忘的杜明站在j区的一栋独立小洋楼前时,还是懵逼了好一会的。

 

江波涛立刻在心里算了算j区的房价以及周泽楷的收入。周泽楷的合同他是知道的,再加上平时的各种代言费……我靠那也不够啊。

 

队长家原来这么有钱的?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给他发的地址,觉得世界都玄幻了。

 

“小江,杜明。”周泽楷听到声音,从里面迎了出来。

 

“队长你真是太好了你要是不收留我和副队我们两个就要露宿街头了然后明天新闻就是轮回战队虐待队员副队长和一个小队员露宿街头……”杜明看到周泽楷,戏隐突然上来差点没直接扑上去。

 

江波涛:“……”杜明你正常一点我害怕。

 

路上耽搁了半天,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周父周母自然是早就休息了,客厅里只剩一个周泽京还在抱着手机不知道在刷什么。

 

江波涛和杜明是见过周泽京的。作为一个荣耀粉,虽然不是轮回的粉丝,但这么好的资源就在身边周泽京不去几趟轮回战队玩都觉得对不起自己。一来二去也跟轮回的队员们混熟了,轮回队员们也都接受了队长妹妹跟黄少天一样能说的设定。

 

“哟,小江哥杜明哥。”周泽京偏头打了个招呼。

 

“泽京你这么晚还没睡呐?”江波涛一直纠结于周泽京对他的称呼。叫小江哥总觉得很社会,可是江哥听起来好像更社会一点,江波涛哥太长,波涛哥……emmm,总感觉很雷。所以说还是像杜明吴启他们那种两个字的名最方便,江波涛严肃的得出结论。

 

“嘿嘿,房间收拾好了我带你们去吧。”

 

周家的房子算是那种比较精致的,没有太多空余的房间,更何况大过年的全家人都在,空余房间只有一间,不过江波涛和杜明两个大小伙子倒也凑合,本来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奔着巨大八卦来的艰苦条件算什么!再说了周家这要是算艰苦条件那他们都不用混了吧。

 

“行了小周我们自己来吧,你去休息吧大晚上的太麻烦了。”江波涛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洗漱用品,说到。

 

“嗯。”周泽楷转身出门,正准备帮他们把门带上。

 

“那啥,队长啊……嫂子在家吧?”杜明还是没忍住,将八卦精神发扬光大,开口问了一句。

 

周泽楷早就猜到了他们肯定会问到叶修,毕竟那一群人好奇也好奇了好久了。

 

周泽楷微微一笑,“他休息了。”

 

 

 

 

周泽楷再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两点了。

 

那个被“休息”的人此刻正窝在床上拿着周泽楷的手机看不知道是哪场比赛的录像。

 

失策了,明明连续好多天都成功让这人十二点之前睡觉的,一不小心又让他熬了一次夜。

 

两个小时前,周泽楷挂掉江波涛的电话,转头看向叶修。

 

“小江和杜明想过来。”

 

“嗯?”

 

“他们航班取消,订不到酒店。”周泽楷解释了一下。

 

“不用问我啊,跟爸妈说一声吧。”

 

“不想的话可以不用的。”

 

“没事,我要真不想让他们知道那他们看不到我的,没看见那一群记者堵了七年都没找到吗。”叶修把枕头垫起来,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进被子里,“再说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诶小周啊手机借哥玩一下。”

 

周泽楷眸中闪过一点惊讶,随即消失不见。叶修坐在床上朝他伸着手,周泽楷把手机递过去,转身出了门。

 

叶修刚刚说,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他不排斥让联盟里的人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了。

 

“小周,这事儿……先别告诉别人行吗。”领证那天晚上,叶修这样说到。

 

周泽楷和叶修都小心翼翼的守着这个秘密,即使周泽楷是非常想要公开的,想告诉全世界,叶修,已经是他的人了。

 

但是周泽楷知道,叶修连苏沐橙都没有告诉,在他们两个交集最多的圈子里,知道他们关系的人一个都没有。

 

大概是真的厌恶到了极致吧。

 

“叶修,睡觉。”周泽楷把灯关掉,又从叶修手里抽走了手机,钻进被子把人整个搂住。

 

“嗯,晚安小周。”

 

 

 

 

第二天上午,江波涛和杜明按照战队的作息起床了,毕竟在人家家里,起晚是颇不礼貌的行为。两人打理好自己,走下楼去,周父周母果然已经起了。

 

“叔叔阿姨早。”两人忙上前打了招呼。前一天太晚并没有看见周父周母,不过想来以周泽楷的细致,肯定是跟父母打过了招呼。

 

“小江小杜你们起这么早啊?就是说的啊年轻人还是要有一个良好的作息的,你看我们家那几个,楷楷还好一点,另外两个真应该好好学学。”周母笑着示意他们过去沙发上坐着。

 

“阿姨瞧您说的,队长才是最守时的那个呢。平时都是队长督促我们按时作息的,他应该是昨天睡太晚了吧。”杜明接过周母递过来的温水,道了谢,又与江波涛相视一笑。

 

听见了吗,楷楷,还有两个。一个周泽京,还有一个是谁?是!谁!

 

周母看到面前两个小年轻眼睛一亮,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林宁是去过几次轮回战队的,对两人自然有印象,特别是人称“周语十级”的轮回副队江波涛,毕竟自家儿子的脑回路有时候她自己都要反应一下,江波涛加入轮回也不算久,能做到无压力沟通甚至还能同传翻译也是实属不易了。

 

江波涛的交流能力是轮回老板逢同行都要吹几句的,自然三句两句就把周家二老哄得开开心心,四人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搞得周泽楷下楼的时候还懵逼了一会。

 

“早。”

 

“去把你妹妹叫起来吃早饭了。”林宁正和江波涛讨论着关于养花草的问题,听到声音,连个眼神都没给自家儿子,就又把周泽楷打发回去了。

 

“……”周泽楷转身又回了楼上。

 

二十分钟后,周泽楷拖着明显还沉浸在睡梦中却把自己捯饬过一番的周泽京下了楼。

 

“周泽楷你说!我们俩有仇吗!我不就是昨天让嫂子陪我竞技场虐菜虐了一个下午吗!你至于吗大清早的掀我被子虽然你是我哥但男女授受不亲没听说过吗……才八点半诶不能睡懒觉的寒假能叫寒假吗!我昨天两点多才睡诶……”

 

周泽楷早就习惯了周泽京的言语攻击,就像喻文州每天对着黄少天面不改色一样。所以进一万步讲,周泽楷能在联盟里和黄少天和平共处也有周泽京的一份功劳。

 

“我困……”周泽京做出了总结陈词并一头栽在餐桌上。

 

周任轻咳了一声。

 

“好的爸爸我不困,我一点都不困。”周泽京从桌子上弹起来,一本正经。

 

江波涛和杜明开始怀疑起周泽楷和周泽京到底哪个不是亲生的了。

 

“小叶还没起?”林宁是知道叶修化名在联盟里的,自然多个心眼没有用平常的叫法。

 

“我去叫嫂子起床!”身为叶粉,还是叶受粉,叫起这种来之不易的机会怎么可以放过!虽然肖想自己的嫂子好像不太好,但是周泽京还是忍不住脑补了叶修睡眼朦胧可能还带起床气奶凶奶凶的样子。

 

“坐下。”周泽楷及时扯住了周泽京,“让他继续睡。”

 

“所以你就毫不犹豫干脆利落的把同样很晚睡的可爱善良的亲妹妹像拎暗夜猫妖那样从温暖的被窝里拎出来了?”

 

“……”周泽楷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周泽京,想告诉她他作为一个枪系除非脑子进水否则都不会像他们近战一样把boss拎起来的。

 

“好我懂了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周泽京夹起一个汤包往嘴里送,“周泽楷你个双标狗。”

 

 

 

 

江波涛和杜明改的是腊月二十九凌晨的航班,也就是说他们要在周泽楷家里待上大半天。早餐叶修是在房间里吃的,午饭怎么说也都逃不掉了,总不能避而不见吧,从小的教养告诉叶修不能这样做,怎么着他也是主,不主动招待也就算了,躲着客人不见也太没礼貌了些,更何况还有长辈在,离桌吃饭不合礼数。

 

叶修思考了一个上午,最终还是和过来问他要下去吃午饭还是在房间里他端上来的周泽楷一起下了楼。

 

周泽楷看起来似乎有点开心,全程手都搭在他的腰上,虚虚的搂着。两年的相处让叶修习惯了周泽楷这时不时就会有的小动作,也没说什么。

 

周泽京注意到了楼上的动静,在摆碗筷的同时默默为毫不知情的江杜两人即将崩塌的世界观点了个蜡。

 

要来了。

 

江波涛杜明和周泽京望着楼梯口,同时想着。

 

不同的是后者正抱着的是一种吃瓜看戏的心态。开玩笑,周泽京做梦想的都是周叶cp公开发锤的那一天的到来,虽然这个可能还是只能想想而已,但此时此刻面对的是第一批掉马,内心正万马奔腾。

 

对比一下周泽京的万马奔腾,江波涛杜明这边可就是鸦雀无声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看见了什么。江波涛和杜明面面相觑,又从对方的眼睛里确定了自己看到的是事实。

 

“小江杜明好啊。”叶·罪魁祸首·修跟个没事儿人一样从他俩面前走过,坐在了周泽楷拉开的椅子上。



——————————————————————


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掉马了。

不过放心就这俩而已。离大规模掉马还远【。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想要评论


评论(23)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