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南韵

期待与光相逢。

看置顶是人类一大美德。头像是约的稿噢。

【叶喻/ABO】目之所及(END)

◎又是一个万字更新【捂着肝。】

◎终于完啦!!全文共4w字。它已经不是短篇小甜饼了它变成中篇了orz。做了单独的合集就不放前文链接了。这篇真的是我写过的最甜爽的一篇了吧…




——————————————



最后冯宪君当然也不能把他俩怎么样,就捂着心口说了叶修一顿而已。叶修和喻文州非常有效率的在决赛后三天内飞了g市又飞了b市成功去民政局把红本本领回来了顺便回家吃了顿饭。两边父母都是早就知道了自家儿子有这么一个男朋友的存在,喻父喻母甚至知道叶修和喻文州早就形成标记了,喻文州也把叶修带回g市过几次,喻父喻母满意的不行,一直催着结婚。叶家父母倒是这第一次见喻文州,之前都是通过叶秋的口述及各新闻采访里了解的,也没什么意见,再说了,就算有意见还能左右叶修的决定不成?


反正这婚是顺顺利利的结了。至于婚礼,叶修和喻文州都是懒人,本来说选个黄道吉日随便搞搞得了但是叶秋坚决反对,叶修大手一挥说那既然你感兴趣你来搞我也没意见就当积累经验反正你以后用得着。于是筹备婚礼这等大事就落在了小叔子身上。


领到小本本之后喻文州惯例拍照发了个微博,没过多久又顶上了热搜——上一个还没下来呢。评论区一片直呼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就知道他俩不会放过单身狗。


喻文州在告别单身的第二天就被蓝雨经理一个电话叫回去了,说是有重要的事跟他说,叶修丝毫没有一点新婚夫夫被拆成异地的不爽把他送到了机场。


然后几天后在联盟总部的会议室里喻文州知道了为什么叶修那么爽快——原来早就算好的。


叶修走进来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和苏沐橙,天地良心,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这货昨天晚上还跟他睡一张床上听他聊冯宪君选他当队长的事,敢情叶修全知道啊……喻文州微笑中透露着一丝想打人。


“说吧。怎么回事?”散会以后,喻文州抱着双臂翘着二郎腿看着叶修。


“来陪你。你去那么久我怎么办呀。”叶修求生欲极强。


“不是被爸卷铺盖扔出来的?”喻文州明显更相信前一套说辞。


“‘你看人文州都去当队长了你赶紧的滚去陪人家’,爸原话。”叶修选择实话实说。


苏沐橙:……我懂了,我就不应该留下来。





世邀赛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的在进行,队员们每天都在接受高强度的磨合训练,一下子身边人从对手变成队友还有点不太适应,举个很典型的例子,王不留行看到索克萨尔条件反射冲上去就打,被叶修点名批评,王杰希义正言辞:“打击发光体是我们共同的任务。”


国家队众人就这么在虐身又虐心水深火热的集训中过了一个多星期,终于等到了出征苏黎世的那天。那天来了很多粉丝送机,声势浩大的跟其他体育项目国家队出征没什么两样了,最后不得不动用了一大堆安保来维持秩序。


叶修推着两个箱子走在最前面,喻文州跟在旁边一边用手挽住叶修一边低头玩手机的画面被粉丝拍下来在微博里疯传,从此以后叶修男友力max成为了叶粉们吹叶的又一大中心内容。甚至还有粉丝直接把他们俩在机场的照片p成了婚礼现场,叶修本人评论:急啥呢该有的总会有的。


飞机跨越一整个亚欧大陆,从东边的b市飞向西边的苏黎世,像神话里满载希冀的大鸟,奔赴万里天地。


国家队及其随行人员单独占了一个机舱,联盟这次也是下了血本来消灭一切影响选手发挥的因素,就连中国厨师都给他们配了一个,因为怕吃不惯西餐。


飞机要飞十几个小时,众人纷纷选择睡觉,叶修倒是又打开了笔记本翻出各国选手资料视频继续研究,喻文州抱着个靠枕坐在他旁边,本来一起看着时不时讨论一下,结果喻文州不知道怎么的就睡着了,叶修找空姐要了块毯子搭在他身上,又轻轻把喻文州的头拨到自己肩膀上,转回视线继续研究视频。


叶修没什么睡意,就那么一直看着,也看了好几个小时。好多人在这段时间里醒了,看着叶修和喻文州这样纷纷摇头叹气,然后被叶修眼神警告敢吵你就死了,连黄少天都一句话没说。


喻文州最近总是很困,叶修发现了。也许是精神压力太大并且训练强度也高吧,当这个队长还要做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事情,每次晚上回房间都会很累,叶修会催他去睡觉然后顺手接过喻文州没写完的战术策划或是报告。


喻文州醒的时候正好饭点,空姐推着个小车过来给他们送餐,喻文州先要了一杯橙汁,小口嘬着看着叶修弄东西。


“我们飞多久了?”喻文州问。


“五个多小时吧。还早。”叶修看了看时间,回答。


“你不睡会儿吗?”


“不困,我们到苏黎世应该是当地时间的晚上,正好一起调时差了,你要困的话吃完东西再睡会。”


喻文州摇摇头:“我哪那么能睡。”


喻文州靠回椅背上,望着机舱灰白色的顶,突然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以后度蜜月千万不要选这么远的地方,好累啊。”


叶修听见他这么说,转过头来:“那文州大大想去哪?”


“不知道啊 ”喻文州望天,“其实我现在都没什么我们已经结婚了的意识,就好像跟以前一样?”


“…那要怎么样才有?”


“嗯……果然还是要好好走一遍结婚的流程才像吧。就是婚礼蜜月一条龙那种。”


叶修笑了,合上面前的笔记本:“走,一会下飞机度蜜月去,神之领域一日游。”





飞机按照预计的时间到达了苏黎世国际机场,世邀赛主办方的人已经在那边等着了,鉴于国家队包叶修在内的十四个大好青年全都是脑子里只录入了中文一个语言系统的,交涉的部分基本上也就没他们的事了,也就随队翻译时不时征求一下领队叶修的意见。


主办方直接包下了一个不小的酒店,每个国家的国家队及随行人员占一层,选手都是单人单间,按照编号入住。所以叶修和喻文州的房间本来应该是相邻的。


本来。


然后他们在黄少天一点都不惊讶的注视下犹豫了两秒钟进了同一个房间。呵,谁还不知道你俩了似的。


以至于每次有不明所以的工作人员来找中国队队长的时候房间里总是没人,运气好的话可能碰到热心的国家队员指路中国队领队的房间,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知道了中国队队长和领队的关系,可谓是把狗粮发出了国门。


世邀赛的赛程很紧,只有半个月左右,每一场比赛直间的间隔都很短,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好在也一路走下去了。


参赛的12个国家里面只有中国队队长第二性别不是alpha,不仅不是alpha还是个omega,不了解中国荣耀职业圈子的选手和观众都一脸懵逼,最后被喻文州骚断腿的战术规划和滴水不漏的控场结结实实的教会了怎么做人。


有外国记者还当场问过中国队说大家约定俗成的规矩一般是不会让omega在队中担任过分重要的角色的毕竟omega可能有那么几天发挥不稳定中国队选出omega队长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喻文州刚想开口回答叶修就边捂住了黄少天的嘴边开口:“现在药物已经很发达了,谁家omega还受这个影响啊?再说了我们中国队选队长纯粹是考虑各方面综合能力,如果因为第二性别的原因不考虑让喻文州担任队长,这是不是性别歧视?再说了真有啥突发情况受影响的也就我俩你们担心啥呢。”翻译小姐姐在受到一万点单身狗暴击的同时兢兢业业的把整段话翻译了过去。


据说某国队长在赛前流露出了那么一丝丝对omega的轻蔑然后马上就被叶领队的嘲讽笑给吓怕了。


中国队在决赛碰到的是A国。对面的队长是个战斗法师,实力很强,据说之前也是斗神一叶之秋的粉丝,赛程开始前就找一叶之秋切磋过一场,叶修很爽快的就把孙翔给放出去了,对方跟孙翔打完又提出想和叶修来一场,叶修笑着说老年人打不动了就回绝了。孙翔那边一脸“你刚把我们轮回三个人玩死我信你啊”的表情,不过喻文州知道叶修不会跟他打,即便是应了这场切磋也不会用一叶之秋的,叶秋已经是过去式,孙翔才是一叶之秋的未来。





中国队夺冠的时候,全世界都沸腾了。满会场从各地飞来的中国人大声用中文喊着中国队牛逼,从国内组团来的一大群职业选手和冯宪君在一起一拍板搞了一个大大的庆功宴等着台上那十四个人下来,冯宪君更是恨不得直接冲上去把国家队吹上天,看叶修都顺眼了很多。


颁奖仪式结束以后众人回到休息室,方锐黄少天孙翔张佳乐一堆人讨论着一会去哪吃一顿,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还是国内好,撸串最有感觉。


“别纠结了,冯主席还有大家在外面等我们。”喻文州发话。


“对哦还有老冯!老冯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呀快快快他们在哪我好想大吃一顿。”黄少天两眼放光。


“那就结了,走吧。”叶修拍板。


“不知道冯主席他老人家有没有准备酒。”


“你能喝酒吗你就喝。”


“我开心,咋的。”


“就是,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想喝酒过。”


“走起走起。我怀念国内的啤酒了。”


“张佳乐,请发表一下你九年首冠的夺冠感言。”


“老子开心!”


……


叶修和喻文州笑吟吟的跟在队伍最后,一群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在选手通道里面走,反正是专用通道,没有外人,不需要注意形象。


“一会有什么想吃的吗?”叶修玩着喻文州的手指,随口问到。最近喻文州的胃口好像一直不是很好,每次都吃的不算多,叶修以为是不习惯西餐的缘故,还自己去借厨房下了一碗西红柿面,那是喻文州最喜欢吃的叶修能做出来并能在这里找到食材的东西之一,喻文州也反常的没吃多少。叶修几次提出让队医来看看,喻文州都说不用只是单纯的不怎么想吃而已。


“都行吧,也不知道冯主席准备了些什么。”喻文州的回答不出叶修意料。


叶修皱眉:“文州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怎么样也得好好吃饭啊。”


“没有的事,都拿冠军了还什么压力?”喻文州笑,“我没事,真的,回去再说吧。”


那边黄少天他们已经上了车,嚷嚷着叫后面的快点。叶修跟在喻文州后面上了车,坐到了其他人自动空出来的第一排连着的两个座上,本来他们俩是被众人赶去最后一排坐的,按黄少天的说法是让他们两个躲远点慢慢秀,后来有一次喻文州有一点晕车,就变成了第一排。


冯主席这次没辜负众人的期待,庆功宴是全中餐的,从小龙虾到火锅再到串儿都齐了,也不知道在这异国他乡的冯宪君咋变出的这堆玩意。毕竟这只是简单的内部庆功宴,正式给外界看的还在回国后,这场的主旨就是怎么开心怎么来,爽就完事了。冯宪君本来想象征性的讲两句的,结果他的世界冠军们一个个鸟都没鸟他一眼就跟饿了几百年一样直接就扑过去了,跟他带来的各职业选手混作一团,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叶修安慰性的拍了拍冯宪君的肩,说了一句算了随他们吧,冯宪君苦笑:“你们这出国半个月还真是怀念家乡菜啊。”


“真的,走了这么久我才发现大天朝美食的力量。”黄少天含含糊糊的转头对冯宪君说了一句,换来了剩下十多个人的一致认同。


叶修看了两眼喻文州,他基本上动筷子的都是比较清淡的东西,跟黄少天他们那边的满嘴红油格格不入,叶修看了眼桌上的东西,剥了一只蒜香的小龙虾到喻文州碗里:“多吃点。”


喻文州却把小龙虾夹回了叶修嘴里:“不是很想吃味重的东西,我喝点粥就好。”


叶修叼着喻文州塞过来的小龙虾,看了喻文州三秒然后拿起他的碗添了半碗牛肉蛋花粥拿勺子试了试温度放在喻文州面前:“喻文州你回去以后最好跟我解释一下,你最近真的太反常了。”


喻文州没回复。


那天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沾了酒,黄少天张佳乐那几个能折腾的都把自己弄的不省人事了,周泽楷最后也醉了,不过他醉了也就安安静静的在旁边,不给别人添麻烦,就连未成年的卢瀚文都喝了一点点啤酒。


全程没有碰酒的好像也就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了,叶修是知道自己一杯倒,本来就不怎么对酒感兴趣,再说万一到时候喻文州醉了还得他照顾,那他就不碰酒了喻文州想喝就喝吧,结果喻文州也没碰酒,那就完事了既然媳妇不喝酒那他就更不能喝了,干脆就都不喝了吧。所以最后其他人手里拿的都是酒杯就他和喻文州一个茶一个橙汁小口小口的嘬着。


好在每个战队都有那么几个喝不醉的人来收拾残局,看那几个醉汉一个个被队友领走以后叶修和喻文州也就回了房间,两个人洗完澡后窝在床上,喻文州有一下没一下的刷着微博和朋友圈,全都被中国队冠军给刷屏了,叶修在旁边整理着各种资料。


“喻文州,你是不是该跟我解释点什么了?”叶修突然想起什么。


喻文州放下手机:“你想听什么样的解释?”


“实话实说的那种。”叶修也放下手边夺冠后续要处理的一大堆事宜。


“我真没事,没什么绝症也没什么心理问题你别瞎想。我想想怎么跟你说……”喻文州挪了挪屁股身体往前倾环住叶修的腰。


“你这段时间瘦了多少?”叶修也环住喻文州的腰,特地捏了捏腰上的软肉,手感还是一样好,“再不说实话我可要生气了,是不是要教育一下才乖?我跟你说我可忍了好久了。”叶修在喻文州耳边用低低的气声说到,意味已经很明显。可不是吗,为了喻文州的充分休息和比赛状态他真的忍了不知道多久了,从集训开始就没做过那档子事,小兄弟蠢蠢欲动呢。


“是吗。叶领队毅力可嘉啊,那叶领队就继续忍下去吧。”喻文州哪能不明白叶修的意思,笑着回复。


“哦?”叶修轻轻一推,把喻文州整个人推倒在床上然后自己顺势压上去,“叶夫人这是不行了?”


喻文州向后仰摔在床上,虽然看上去挺重的但实际上一点都不痛,后面厚厚的被子和床垫都垫着呢,再说了叶修也不可能让喻文州真的摔疼。


喻文州撑起头在叶修唇上啄了一下,没给叶修得寸进尺的机会就光速退回了,然后笑着开口:“叶修你轻点,别压着你儿子了。”


叶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喻文州说了什么以后双臂使了点力撑起来,虽然还是保持着他压着喻文州这个姿态,但他身上已经没有任何的力压到喻文州了。叶修目光扫过喻文州因为刚刚那一番动作T恤被弄起一角而露出的平坦小腹,然后回到喻文州含笑的脸上。


“文州你再说一遍?”叶修的声音有一点点发抖。


“我说我最近是真的身体有点不舒服没什么胃口,闻到味道重的东西会反胃,见不得腥,吃的很少,不是生病了也不是心理压力大全都是你儿子害的,他应该有一个多两个月大了。”喻文州把手往上抬圈在叶修的脖子上,满意的欣赏着自家alpha脑子运转不过来的表情。


“文州……”叶修保持着被喻文州勾住脖子的姿势把喻文州抱了起来坐在床上,轻轻的覆上了喻文州的唇,那是一个很温柔的吻,不含任何有关性的欲望,只有温情。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松开以后叶修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一样,问到:“文州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开始比赛没多久吧,那时候就感觉很累然后不想吃东西,我没告诉你但去找过队医,跟她聊了一会以后她就直接翻出了验孕试纸给我,我也吓了一跳。”喻文州把头抵在叶修肩上,回复。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怎么这么不懂事,比赛赛程这么紧,你还当着队长,每天神经高度紧张的万一累坏了怎么办?之前还天天和我一起熬夜,日常练习也是,电脑辐射很大的你知不知道?”


“我就是怕你这样啊,不要因为我一个人改变了整个队伍的状态,我没关系的,以后会注意啦,现在不就来告诉你了吗。”喻文州自知理亏,乖乖讨好。


叶修哑口无言,他最见不得的就是喻文州这种乖乖认错有意讨好的语气,多大的火都被他浇没了,更何况本来就只是小火花。


喻文州拉起叶修的手放到自己的小腹上:“叶爸爸开心吗?”


“比刚刚还开心。”叶修亲亲喻文州的耳廓,“现在是苏黎世时间凌晨一点半,你又熬夜了。”


叶修掀开被子把喻文州塞进去,突然那边传来敲门声,叶修非常自觉的走过去开门。门外是郑轩和卢瀚文,还抱着一大堆东西。


“呃,叶神,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我们来找队长。”郑轩看到是叶修来开门,挠了挠头。


“没事,你们队长在里面,怎么了吗?”


“我们给队长带了好吃的!”卢瀚文兴冲冲的说。


喻文州听到卢瀚文和郑轩的声音,光速下床穿拖鞋跑过来:“是阿轩和小卢呀。”


“队长!”卢瀚文兴冲冲的打招呼,“队长你要的东西我们都带来啦!黄少说你喜欢喝这个牌子的桑葚酸奶所以我们带了好多还有一些小零食是和前辈们一起挑的队长你应该会喜欢!”


“谢谢小卢!”喻文州每次都忍不住想呼噜卢瀚文的脑袋。叶修那边自觉地接过郑轩手里的袋子,掂量一下,分量还真的不轻,喻文州看了一眼,真的是一大袋子零食,“你们带的还真多哈……”


“我也跟他们说过其实你几天后就回去了没必要,但景熙李远小卢他们怕饿死你一尸两命,亚历山大啊。”


“行,谢谢你们了。”喻文州笑。


“那我们先走了,队长你早点休息,大晚上的也别吃太多,注意身体。”


送走了卢瀚文和郑轩后叶修就看着喻文州兴致勃勃的看起那一大袋零食,都是些酸奶话梅小饼干之类的东西,片刻间,零食就铺满了小半张床。


叶修看着这一大堆零食,深感喻文州在蓝雨的地位比他在兴欣高多了。蓝雨就差没把“凡是队长说的都是对的。”和“凡是队长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的遵循”这两个凡是当队训挂墙上了。叶修吐槽过蓝雨这是在搞喻文州的个人崇拜,被卢瀚文黄少天一人一句“队长最好了”“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给堵了回去。


叶修突然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等等,喻文州,你解释一下,他们,比我先知道?”


喻文州拿零食的手僵在搬空中:“那啥……少天知道了,所以他们就知道了。”


叶修这次反应很快:“所以黄少天比我先知道?”


“呃……嗯。”喻文州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看向叶修,“那天我去他那里顺走了他两盒酸奶然后被他问出来了……我是真的很想喝酸奶但是这边的奶味太重了我不喜欢,真的。”


喻文州察觉到空气中除了酸奶的酸味还有叶修溢出来的醋味,心一横决定开个死亡之门速战速决:“老公你要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闺蜜你怎么可以吃我闺蜜的醋。”


叶修:暴击×99


某喝的不省人事的闺蜜:……阿嚏。


喻文州从来没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这么叫过他,这个称呼从来只在床上出现,平时最多止于“亲爱的”,绝大部分时候都是直呼叶修或者前辈。叶修觉得喻文州要是再叫一声他该可耻的起反应了。


所以叶修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他把喻文州的一大袋零食一拢塞进袋子然后把人塞回被子里搂住关上了灯:“好了,睡觉。”





第二天叶修醒来的时候喻文州依旧安安静静的在他怀里窝着,温热的呼吸轻轻打在叶修的脖颈处,暖金色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出来,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有些刺眼。


叶修看着喻文州的脸看了好一会儿。都说omega怀孕的时候信息素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叶修特地微微低下头去闻了闻,其实没怎么变,就是好像更甜了一点。


喻文州怀孕这件事情是出乎意料的。


叶修没想过这么早要孩子,虽然按正常的ao伴侣来看恋爱五年多结婚一个月并且感情一直这么好有个孩子也没什么奇怪的,在床上玩大了叶修也经常说“给我生孩子”和“信不信我把你艹到怀孕”之类的话,但那毕竟是荤话,叶修就是再想要孩子也不会让喻文州现在给他生。


喻文州25了,换句话说,就算喻文州的手速天赋异禀续航能力极强他也开始逐步迈向职业生涯的中后期了,更何况他还是个omega,一般的alpha到28、29这样子也就极限了,喻文州能打到什么时候还真不知道。怀孕是绝对不可能继续去打比赛的,且不说比赛的强度,光是电脑辐射大这一点都众所周知,就没有哪个电竞选手怀着孕打比赛过。这个时候因为孩子耽搁一个赛季……这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太残忍了。


但是既然这个孩子已经来了,叶修作为一个alpha也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是绝对绝对说不出打掉这种话的,就算是喻文州开这个口他也不能说,更何况看样子喻文州是开心的。


叶修看着喻文州安静的睡颜,叹了口气。他现在算是懂那句话了,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荣耀不负卿啊。


床头放着的手机屏幕亮起来,上面显示着通话页面。叶修的手机是退役后叶秋帮他买的,因为有时候真的用处蛮大并且他作为一个有夫之夫不能让omega找不着人啊所以就一直带着了。喻文州睡眠浅,听不得声音并且一吵醒就再睡不着了,晚上叶修一般都是把两人的手机调到静音的,早上在起床时间之前的电话接不接得到随缘。


叶修瞟了一眼,上面显示的是叶秋。犹豫了三秒钟,叶修还是轻手轻脚的下了床拿起手机往阳台那边走去。


“大清早的找哥干啥?”叶修小心翼翼的把窗帘拉回去关严玻璃门,确定喻文州没有被动静吵醒。


“没,你们不是夺冠了么,我来道贺,你都不知道大半夜的爸笑的多开心。顺便,你什么时候回来?嫂子一起吧?”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不知道,看联盟安排吧,应该还要再留两天。”叶修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没点,“会回去的,别想有的没的。”


“我说你最近有翻微博么?你和喻文州又有了一个新称号,荣耀届的神雕侠侣,抗把键盘闯天涯,狗粮满天飞啊。我说你俩公众人物能不能收敛一点,不秀恩爱会死吗?你都不知道那天我秘书神秘兮兮的过来找我求我给她发你俩的狗粮,还问我你俩啥时候婚礼能不能带她混进去。我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什么毛病。”


“哟叶总好兴致还有时间在微博上翻自己亲哥的八卦呢?”叶修随口回。


“诶不是我要看啊,你以为我想看啊你俩在一起除了腻歪还干得出来其他事?是爸妈叫我翻的。”叶秋否认。


“爸妈肯定没让你翻cp粉关注的八卦。”叶修戳破。


两个人突然陷入了一种蜜汁沉默,然后过了两秒钟叶秋听见叶修开口:“秋,问你个问题。”


“家庭和事业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我选的话可能是家庭吧。不过你应该不是会纠结这种问题的人啊,你要纠结十年前就不可能走。”叶修没有想到叶秋会这么快给出答复。


“那如果这个事业是真的走了以后就很难再回去并且你爱它爱到不行呢?”叶修继续。


“那我都要。”叶秋回答。


“不能都要。”叶修补充。


“……”叶秋沉默了一会,“不是,你纠结这个没人纠结的出来的问题干啥?跟嫂子有关?你俩咋啦?有分歧?是你咋了还是嫂子咋了?”


“没有,好的很。”叶修回复,“我就随口一问,本来也没指望你给答案。”


“你俩没事就行。诶对了关于那个婚礼,你觉得大概在什么时候比较合适啊?我说要不就最近吧,正好喜事连一起,不过还好多东西没准备。”


“哦对,跟你说个事,婚礼先缓缓吧,你先别弄了。”


“嗯?缓多久?”


“一年……左右?”


“你这又干嘛?你俩不会真吵架了吧?”


“没,就是那啥,你当叔叔了。帮我跟爸妈说一声,没事我先挂了,文州还睡着呢。”叶修也没管那边叶秋的脑回路有没有跟上,就径直挂了电话,让他自己悟去吧。


再轻手轻脚的拉开窗帘回到房间,喻文州被突然照进来的光线刺激到了,眉头皱了皱眼睛也眯起来。


“早,文州。”叶修见状,走过去给了喻文州一个早安吻,轻轻的印在嘴唇上。


“前辈早。”喻文州其实意识还没有回笼,身体却习惯性的撅了撅嘴回应叶修的亲吻。


“起床吧,早餐想吃什么?”叶修揉了一把喻文州因为睡觉本来就乱的头发,成功的让那一头软毛更乱了。


“……想吃什么都可以吗。”喻文州迷迷糊糊。


“这不是废话吗你现在要是想吃个肠粉虾饺什么的我上哪给你找。”


“哦……那想吃你做的面。”


“好,快起来自己收拾一下,我去借小厨房。”叶修笑着拍了拍喻文州,转身走出了房间。


叶修端着面回房间的时候迎面撞上了睡的头昏脑涨的黄少天,黄少天明白蹭吃无望后依旧像往常一样发表了对恩爱狗的声讨,然后默默飘去找人约早餐了。





冯宪君给国家队弄来了两天公费玩乐的机会,两个妹子和张佳乐黄少天他们几个商量了一会儿找了个类似于国内农家乐的地方,在苏黎世的城郊,又刚刚好在利马特河岸,听说风景不错,就当是体验体验欧洲的乡土风情了,叶修和喻文州表示没意见。


最后不仅是国家队十几个人,冯宪君和部分来凑热闹的职业选手也一起去了,一群人搞了辆大巴浩浩荡荡往城郊去,都是二十多岁的小伙,一路上差点没把冯宪君给吵死。


叶修和喻文州依旧坐在最前面被他们空出来的位置上,喻文州拿了瓶卢瀚文他们从国内带来的酸奶小口嘬着,头半靠在叶修肩上,两个人小声的交谈着什么,像是在笑。


国家队见此景自然是见怪不怪,但冯宪君毕竟没怎么见过,看了他俩半天心里像释然了什么似的说了一句感情挺不错的啊,真好。


叶修回复:“那可不?我俩都好了多久了,你看他们都习惯了。哦对,老冯你刚知道。”


冯宪君:……你提起这个我就来气。


冯宪君突然觉得还是后面的王杰希周泽楷黄少天他们看着比较顺眼。不对,他好像就没怎么觉得叶修顺眼过,连喻文州都被带坏了。


哎,年轻人呐。


叶修看着冯宪君复杂的表情,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现在要是跟冯宪君说喻文州要休假一整个赛季冯宪君会不会当场把他扔下车?


叶修觉得有可能。





到了预定的地方后,一群人不知道去哪里找了两辆那种敞开式的观光车来,在简单的操作教学过后黄少天和孙翔跃跃欲试,楚云秀质疑他俩车技,黄少天嚷嚷着本剑圣十八岁刚过就拿牌了你们知道吗然后差点把车扎草丛里。


这次喻文州和叶修坐在了最后一排,黄少天开的那辆。


盛夏的阳光是怎么也挡不住的,它会从四面八方射进来,把整个世界都变成暖色。


“你今天一直在想什么?”喻文州看着前面嬉笑的一群人,突然转过头来问叶修,“是不是孩子的事?”


“嗯。”叶修承认。


“其实我之前也在想,他来的是不是有点不是时候。”喻文州转头看围栏外,心情很好的样子,叶修就在旁边安安静静的等他接着说。


“他一来,我就不能打比赛了。那下个赛季的蓝雨要怎么办,我怎么办,我还没拿够冠军呢。”


“并且我好像也没有准备好当一个爸爸,我才25啊,虽然说好像也不小了但是在我的预计中我应该在三十岁左右生孩子。”


“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有解决。比如异地,我肯定是还要在蓝雨继续待上几年,如果你不来g市,我们就只能异地。”


“我们才刚刚结婚没多久,身份的转变还是有点需要适应的。虽然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是你的人了。”


“但是叶修,既然他来了,我想我没有理由赶他走。”


“再说了,刚知道他来了其实我……是惊喜的。”


“他是我们的孩子,叶修。”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我可以休赛,休大半个赛季,我会去跟经理商量,在常规赛的时候作为战术指导看着他们打。你不用担心,我会把握好训练时间,我可以做到在不伤身的情况下保持状态。小卢已经很棒了,双剑客的蓝雨可能也会让人耳目一新。你别看少天这个人平时总是游离在战术体系之外,其实他可精了,让他在场上指挥是完全没问题的,还有阿轩也可以帮他。训练营也有个不错的孩子,是玩术士的,我可以考虑把索克萨尔借他玩会儿,就当预习了。”


“我还没有做过产检所以预产期不知道,但随便算了算应该是在明年四五月份这样子,他们加把劲说不定我还可以赶上季后赛,只要你同意让我去。”


“我不会放弃蓝雨和荣耀,也不会放弃我们的孩子。”


“叶修,你愿意相信我吗?”


喻文州说到最后,双臂搭在观光车的栏杆上回过头来看叶修。他的声音就像是赛场上从索克萨尔那边传来的一样,冷静,温柔,不容反驳。他就这么逆着阳光站着,眼睛里像是有两团火。


叶修说不出来是个什么心情,只是觉得那一瞬间的喻文州好看到令人窒息,就仿佛天地间只剩那一个人影,淡淡的笑着,逆着光,和当初那个在蓝雨俱乐部里拦住他的白衬衫少年并无二样,眼里就只容得下这一人宽高的天地了。


“我相信。”


“你想待在蓝雨你就去,我可以去g市陪着你反正其实我回去以后也没事,你去哪我就跟到哪这完全没问题。我不反对你继续打荣耀甚至是你偶尔想上两场比赛都可以,但是你一定一定要顾着身体,别让自己和孩子受委屈,这一点我会看着你的。”


“虽然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别担心你还有我呢,我会帮你解决一切,你只需要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了。”


“文州,我和孩子等着你拿冠军回来。”


喻文州笑了:“好。”





夏天还有很长。


而我目之所及的地方,都恰恰好塞进一个你。





END



困了。睡觉去。明天捉虫。


有想看继续甜爽的番外的吗我考虑考虑




超级希望明天起床能看见好多评论

评论(13)
热度(96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