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南韵

期待与光相逢。

看置顶是人类一大美德。头像是约的稿噢。

【叶乐/ABO】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时间线承接《绯闻男友》,单独看也ok。

◎依旧起名废。不过看题目就知道很甜对吧。全文基调非常欢乐。写这种不需要脑子的甜文真的好爽1551




————————————————————







“所以,你是说,你跟叶修吵架了?”黄少天问。


张佳乐喜极而涕:“我靠你终于听明白了!”


“你跟叶修吵架来找我干嘛啊!”黄少天十分不解,“还是大半夜的,搞什么!”


“我不找你还能找谁啊!在霸图都快憋死我了,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你是想我找张新杰还是韩文清啊!”张佳乐咆哮。


黄少天点点头,觉得张佳乐说的有道理:“那现在你有很多机会了,孙哲平在楼上,房号自己问去。”


“可大孙是个alpha!”张佳乐说。


黄少天震惊:“我活了二十多年还是头一次知道我不是alpha呢?”


张佳乐摆摆手:“你不一样,我从来没把你当alpha看过。”


“我谢谢宁!”黄少天一时竟分不出来张佳乐是不是在骂人。“那你去找方锐,他beta,下楼右转走一条街,兴欣大本营在哪不需要我告诉你吧?”


“你都说了那是兴欣,我能去吗?能吗能吗能吗?那不是自投罗网吗!”张佳乐为黄少天的智商感到担忧,甚至使出了黄少天著名的三段重复说话大法。


“你难道不觉得从你踏上来h市的飞机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在自投罗网了吗!那……”黄少天发现自己居然那不出来了。


“所以说啊,让我进去吧,剑圣大大。”张佳乐非常开心看到黄少天被怼得说不出话,觉得自己的功力这段时间又有所提升,果然是近墨者黑。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反应,张佳乐已经绕过他溜进了房间毫不客气的找椅子坐下,末了还要问一句:“心脏喻呢?他怎么不在?”


“他要在我保证你进不了这个房门。”黄少天没好气,走进来盘着腿在床上坐下,“他出去了,所以,你想说什么。”


“我跟叶修吵架了。”张佳乐说。


“我没聋。”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又怎么他了。”


“为什么是我又怎么他啊?”张佳乐非常准确的抓住了关键词。


黄少天从善如流:“嗯,好,他又怎么你了?”


“他……”张佳乐一晃神,叶修怎么他了来着?


“张佳乐你不要告诉我你连为什么吵架都不记得啊!”黄少天显然十分了解这个好友。


“…”张佳乐无言以对,因为黄少天说的好像还真他妈是事实,但是气势上不能输,“太多了,我组织一下语言!”


“…”黄少天知道他大概是猜对了。“那我先换个问题,你们吵多久了?”


“十四天,再过两个小时就是十五天!”张佳乐答得非常干脆。


“……你也知道现在是晚上十点啊。”黄少天觉得他这辈子认识张佳乐简直就是倒了八辈子霉,跟这人在一起真的会拉低智商,“所以说,你,在不知道为什么要吵架的情况下,跟叶修吵了半个月架?”


“是冷战,冷战。”张佳乐纠正,“并且我的理由很明确。”


“哦,愿闻其详。”黄少天充分发挥了他机会主义者沉着冷静的特点。


“……”张佳乐又一次沉默了,他觉得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组织语言,都怪黄少天,刚刚那几个回合消耗太大,现在居然不知道怎么说了。“大概就是,他,对什么事都不上心吧,有时候就感觉,他其实根本没有在认真,你懂吗?”


黄少天:“不懂。”


“…”张佳乐觉得跟黄少天说话怎么这么难呢。


“…”黄少天觉得听张佳乐讲话怎么这么难呢。


于是二人相视无言了一会儿,这种情形可谓是百年罕见,毕竟无言的人是黄少天和张佳乐。


“你确定他真的知道你们在冷战吗?”黄少天叹了口气问。


“不确定。所以说这才是我跟他冷战的原因啊!”张佳乐回答,“他已经十四天没有来找过我了,他以前不会这样的,最近我们俩的聊天记录也就只剩下个用来续火花的早安晚安,正常的情侣会这个样子吗?不会吧。”


黄少天似乎看见张佳乐头顶上的小花花都蔫了。


黄少天:“……你们谈恋爱的人好难懂。”


“也对,你要是懂也不至于单身这么多年。”张佳乐感慨。


黄少天非常认真的在思考着现在把张佳乐揍出去会不会被omega保护协会约谈。


黄少天:“我给你出个一劳永逸的主意。”


张佳乐:“什么?”


黄少天:“分了吧。”


张佳乐:“我不!”


黄少天:“那你还说个毛!自己找的alpha自己受着去!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啊好想叶修过来找我可是不行我还在生气不哄是不会好的’的气场?你知不知道有一句至理名言叫做凡是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在秀恩爱!给狗留一条活路吧!”


张佳乐委屈巴巴,但是张佳乐不知如何反驳。


此时非常巧合的,门那边传来响动,黄少天起身开门,是喻文州回来了。喻文州看到张佳乐在这里,明显很惊讶,再看看旁边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表情,大概猜出来发生了什么事了。


“咦好巧啊前辈,刚刚叶修还在问我看没看见你。”喻文州提起。


“我靠,叶修来了?”张佳乐如临大敌,拉上自己的口罩,“我走了,再见,感谢您这个毫不知心的知心弟弟给出的毫无建设性意见的疏导。”


“不客气,快滚吧。”黄少天就差没亲自动手把张佳乐撵出去了。


黄少天在张佳乐身后微笑着关上了门,然后转头看向喻文州:“队长你回来的实在是太是时候了,你都不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队长你在干啥,给叶修发消息?”


喻文州微笑:“嗯,我在告诉叶修张佳乐深夜十点独身前往一个单身alpha的房间,谈心。”


黄少天跟见了鬼一样:“我靠,队长,我最近有得罪你吗,不带这么坑队友的啊,你不爱你活泼可爱英俊潇洒的副队了吗,你们神仙打架,不要扯上我啊我段位不够…”


喻文州用怜爱的目光看了他一眼:“想太多,我就是给叶修提供一个吃醋的借口而已,放心吧他不会鸟你的。”


黄少天:……


黄少天默默的跟喻文州拉开了三步的距离,换来喻文州一个疑惑的眼神。


“队长,不愧是你。”


远离心脏,爱护生命,从我做起。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活动在第二天晚上如期举行,这次的主场是新晋冠军队兴欣,才进联盟第二年就办全明星,看得出来联盟对这支队伍的扶持了。


既然是兴欣主场,那么,没有人会认为叶修不来。


事实上他也确实来了。


叶修出现在台上的时候,选手席毫无波澜甚至还想说一句我就知道,观众席依旧很给他们叶神面子,一时间掌声雷动。


叶修跟观众们打了招呼以后就坐去了兴欣的选手席,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张佳乐。张佳乐非常不爽,准确的说是他本来就不爽,而这份不爽在看到叶修本人以后达到了极点。


特别是看到那人跟什么事没有一样在那里有说有笑的,对着苏沐橙方锐都快笑出花儿来了!


张佳乐快气哭了。


此处的气哭了是个夸张句,张佳乐强调。


活动有一个环节,是一名职业选手带一名普通观众,打2v2,一般这种互动性强的环节都能点爆场上的气氛,这次也不例外。打完了三组,活动本该结束了,谁知道主持人突然cue了一下叶修,叶修在满场热烈掌声中被陈果毫不留情的推上了舞台,美其名曰要给自家场子面子。


既然上了台,叶修就要开始发挥他搞事情的本领了。


“我说这样子没什么意思,要不直接挑职业选手打2v2吧,我记得这次好像没有这样的安排。”


“那我先提一个要求,不准选同队的哦。”看到满场观众的热烈回应,主持人也就同意了。


“叶神想选哪位呢?张佳乐吗?”


观众席一阵起哄声,其中掺杂了张佳乐的名字。


没办法,人类的天性就是爱八卦,这几个月前才高调宣布恋爱的夫夫,谁不想搞一把呢,显然主持人也很会找话题。


“你可以问问他愿不愿意。”叶修耸肩。


话筒被工作人员递到了张佳乐手上。张佳乐一脸冷漠:“不愿意。”


叶修非常无奈的看向主持人:“没办法,最近家里小朋友发了点脾气,大伙不要介意哈。”


主持人瑟瑟发抖,说出来的话也变得非常不要命起来:“没想到叶神也会遇到后院起火的情况哈…”


“那我选喻文州吧。”叶修说。


“喻队那边可以吗,请您上来一下?那么另一对是谁和谁呢,要不我们用大屏幕抽一下?”主持人说。


“不用抽了。”


张佳乐站了起来。


张佳乐走出了霸图选手席。


张佳乐走到了蓝雨选手席。


张佳乐拽过了黄少天。


张佳乐拽着黄少天上了台。


其间现场观众还听见麦里收录到的黄少天微弱的求救声。


“等等张佳乐你想干什么我不!!!放我回去!!!小卢救命!!!”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呃,我们问一下张佳乐,您刚刚不是拒绝了么怎么又想到和黄少组队参加了?”主持人冷汗狂下。


张佳乐冷冷的看了叶修一眼:“我来让叶神感受一下什么叫后院起火。”


“那黄少呢?”


黄少天生无可恋,以至于只说了五个字:“我是无辜的。”


叶修对此并没有提出异议,只是弱弱举手说:“有一个问题,我没卡。”


“害,叶神这话说的,这不是回家了么。”主持人经历过大风大浪,对叶修这句不危及生命安全的话十分亲切。


随后陈果非常适时的递出了闲置几个月的君莫笑。


叶修看向陈果:……你们还好意思说不是计划好的?


陈果看回去:就是吧,咋的。










这一天应该足以记入荣耀史册。


叶乐cp反目成仇,剑与诅咒被无辜波及。


叶修和张佳乐打架倒是不难见,但,就问在场哪位见过黄少天和喻文州打架。简直世界奇闻。


载入地图,最普通的擂台场。四个角色两两站着,一时间谁都没有动作。


粉丝们不禁在想,要是四人顺时针交换一下占位,就顺眼多了。


可惜事情并不总朝着理想化发展。


最先开口的依旧是黄少天。


「夜雨声烦:队长,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在这里。要不,把舞台让给两位?」


夜雨声烦的消息刚发出去,君莫笑就动手了。


朝着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靠叶修我最近有得罪过你吗有吗有吗有吗?!我们俩什么仇什么怨啊我真是无辜的啊!!!!!!!!!」


「君莫笑:你没有?」


黄少天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喻文州,干了什么事。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队长,我们没爱了。」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就看着吗!!!!!」


在黄少天发出去的瞬间,百花缭乱其实已经开始了行动,抬手就是一个爆缩式过去,君莫笑被迫拉开了与夜雨声烦的距离,随后百花缭乱的光影就炸了满屏。


那边战况惨烈,黄少天得以脱身,偷偷溜到了擂台的另一边,凑近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队长,你觉得他俩谁赢?」


「索克萨尔:百花缭乱吧。」


「夜雨声烦:嗯,我也觉得。」


「君莫笑:喻!文!州!比赛呢!别划水啊!」


「索克萨尔:哦。」


说完索克萨尔下了个六星光牢,不偏不倚的套住夜雨声烦和自己。


众所周知,六星光牢这个技能,不造成伤害,只是会限制对方的行动和技能释放。


「索克萨尔:我控住少天了,你们继续。」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场下的观众和职业选手们已经笑傻了。


「夜雨声烦:我给记者们提供明天的标题哈,叶乐家暴现场,剑诅看戏吃瓜,怎么样,很劲爆对不对?」


「君莫笑:你们剑诅真的很过分。」


说着说着索克萨尔血条往下跳了一点点。再一看,叶修和张佳乐已经杀过来了,张佳乐的攻击多少是带着点范围的,黄少天可以继续看戏,喻文州可就得躲一躲了。


「夜雨声烦:承让,没有您二位过分。」


六星光牢控制时间到了,夜雨声烦提起冰雨,冲了上去。


索克萨尔一看这个样子,也不好杵着当摆设,就站在原地吟唱了几个咒术,反正叶修既然选了他搭档,就该意识到可能干不过两个有爆发力的强攻的集火这一事实。


虽然想用混乱之雨死亡之门什么的套住黄少天和张佳乐,真的不是一件难事…不是说张佳乐黄少天意识不过关,而是,场上,根本就,没有人,理他。


张佳乐一心集火叶修,黄少天根本不来搞喻文州。从头到尾索克萨尔就只是被百花缭乱的范围攻击擦掉了一点血皮而已。


于是比赛结束以后,当主持人问到感想时,喻文州非常真诚的回答:“感谢二位让我体会了一次怎么吟唱都不会被打断的快感,我真的很感动。”


最后这场比赛是以君莫笑被集火带走,索克萨尔gg,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分别剩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五十的血结束了。


“我们注意到索克萨尔最后退出比赛的时候还剩下98%的血,这在2v2中也很罕见哈……”


叶修接过话筒:“这还用说吗,乐乐一心怼我,黄少天你给他一百个胆子他都不敢把冰雨往索克萨尔身上招呼。怪我识人不清,我对你太失望了喻文州。”


“叶修你看不起谁,我那是在为张佳乐打抱不平,懂吗!”黄少天试图挽回。


叶修挑眉:“所以你敢?”


喻文州看不下去了,决定还是管一下黄少天的死活:“叶神都敢,少天有什么不敢的。”


叶修噎了一下。


倒是张佳乐哈哈大笑,搂住了旁边黄少天的肩膀:“不错不错,继续保持,我看好你们蓝雨。”


黄少天:那一天,张佳乐的手不是手,而是迎风布阵手里拿着的死亡之手。


下台时黄少天戳戳喻文州:“队长,你是看穿了我们不会对你下手所以说张佳乐必赢吗?”


喻文州看了他一样:“下不下手结果一样,你以为叶修敢赢吗?”


黄少天:受教了。


结束散场的时候,叶修在选手通道里拉住了张佳乐,对张新杰说了句借用一下你们队员。张新杰一推眼镜,“还回来么?”


张佳乐刚想开口,叶修先抢答了:“不回了。”


张新杰点点头,转身就走,毫不留情。


张佳乐非常想对着张新杰摆一个尔康手,大喊张副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叶修带着张佳乐挑了一条没人的小路走,张佳乐手一直被叶修紧紧拉着,也挣不开,就任他牵着走了。


谁知道叶修走着走着突然就停下来,还转了个身,张佳乐没注意就直接撞进了他怀里。叶修和张佳乐身高几乎一样,但因为第二性别的差异,张佳乐看起来就小了很多。


叶修顺手抱了个满怀,低头把脸埋进张佳乐的肩窝,用力吸了一口气。


张佳乐被弄得很痒,又很莫名其妙,毫无意义的推了叶修一把,“你干啥。”


“别闹,刚刚被你打的太狠,我回个血。”叶修声音闷闷的。


张佳乐气笑了:“我记得我们好像在吵架?”


“所以呀,不吵了好不好?”叶修说,“我错了,都是我的错。”


张佳乐莫名其妙:“你错哪儿了?”


叶修:“……”


叶修抬头,跟张佳乐拉开半只手臂的距离,直视着他的眼睛:“乐乐,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正开荒呢,可能很多时候做的不好,所以能不能请乐爷拔冗提点一下新人?但是有一点一定没错,我是真的喜欢你。”


张佳乐被叶修一记直球打懵了,愣愣的说:“我也开荒呢……”


一种不知名的气氛开始蔓延。


张佳乐现在才发现,谈恋爱降智商,好像不是虚言。


“那这篇咱就……过了?”叶修小心翼翼。


“过了过了。”张佳乐大手一挥,“我饿了,咱吃夜宵去。”


“想吃什么?”


“麻辣烫?”张佳乐想了想。


“这附近好像没有。定外卖吧。”叶修说着就要掏出手机。


“算了,外卖等好久,去你们兴欣常去的那家吧。”


“成。”


当天深夜,黄少天收到来自张佳乐的深夜报社图,喻文州收到了来自叶修的感谢。






@喻文州v:说的对。//@黄少天v:#叶乐家暴现场,剑诅看戏吃瓜# 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截图.jpg】







end.





怕有人没看出来,简单来说这就是个吵架了然后张佳乐找黄少天谈心叶修找喻文州谈心黄喻两人被迫吃狗粮的故事。


本来打算写一两千的小短文的,结果一爽起来不小心爆了字数,有点累orz不过这种不费脑的东西写起来真的好他妈爽😭😭



黄少天说你看他都那么惨了就给个评论吧!!!!!

评论(23)
热度(82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