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南韵

期待与光相逢。

看置顶是人类一大美德。头像是约的稿噢。

对于我圈同人某些现象的一些想法

可能也不止是我圈??

仅代表个人想法,不存在针对一些太太们的意思。



这个问题其实好久好久之前我有简单的提到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这次想比较详细的说说,就是关于 多cp同人文 的问题。

首先声明一点,我指的多cp不包括all,而是完全不同的几组cp凑在一起,并且下文的多cp如无特别说明一般指超过五个的。



全职这个圈子,人物是真的多,cp也是真的多,基本上随便拉俩人都能凑一对只是看凑他们的人多不多罢了,多的就是热坑,少的就是北极圈,很简单的道理,对吧。

写文不满足于一条感情戏也确实正常,毕竟多感情戏穿插会让故事显得更丰满更生动,一般一个主cp加上一到两个副cp都是比较常见的,完全没有问题。我觉得一篇中篇以上的文内含五个以内的cp都是比较恰当的,前提是太太要把握好主次关系。



但是看到圈内有不少人写文的时候都喜欢在一篇文里面揉上五六七八个cp,这种现象在黑遍的tag里面最常见,在其他地方也不少。关于这个现象我是一直都不怎么能理解,您写的时候,不感觉有些多了吗?真的有能力驾驭这么多吗?

举几个栗子,都是我现翻tag翻出来的,(没有针对的意思!):





够典型吗。是不是真的特别特别常见,见到是不是也真的挺头疼的?



我试着分析了一下,大家的想法无非就是这么几个:



1.我吃什么写什么啊,没问题吧?

2.没什么好写的了,那就再加一对吧。

3.多带几个tag,看到的人会更多。



差不多也就这三条吧?

第一条,当然没问题,毕竟产粮嘛这种事情就是自己快乐,你快乐了就好呀。第二条问题也不大,我自己写东西的时候遇到写不出来的状况也会扩展一下想想我还能不能写些其他的什么。



但是如果你的想法是第三条,我觉得就有点问题了。

多带tag,看到的人是会更多没错,从浏览量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tag带给你的是什么。可能你还会遇到吃的cp刚刚好和你重合的知音,以后说不定可以愉快的一起玩耍,多好。

但是有一点,你带的cp越多,踩到的雷也就会越多,这是个正相关的关系。

可能想着写北极圈没人看,就带个热坑的蹭蹭热度,无伤大雅。但北极圈之所以成为北极圈,就是因为能接受的人不多不是吗?所以我就特别不能理解那些明明都是不怎么热的坑还要互相蹭热度打一大堆tag的行为。毕竟真正来者不拒的杂食动物几乎不存在,我说我自己杂食,是说我基本上什么都能接受没有天雷,但是没有天雷不代表没有雷区,只要你的cp里面踩到了我其中一个雷区,百分之九十我不会点开它,因为说实话你的文不一定值得让我因为一个喜欢的cp而去被迫接受其他不喜欢的。

你永远不会想到你一篇带了五六七八个cp的文能踩到多少人的雷,就不要怪为什么热度不高为什么没人看了好吗,真的高不起来啊。

  


并且有五六七八个cp的文大多都是些比较欢乐的小短篇,一个小短篇,塞这么多cp,你不嫌挤他们还嫌呢。少则两三千多则万字,能表达出什么?这么爱cp,不能给他们分开产粮吗?你明明有能力给他们一人一套房,却偏偏要让他们挤在一个不算大的小公寓里,何必呢?

有些文真的一打开开头预警cp可以列两行,这还算好的,怕的是那种根本不给预警就只告诉你多cp或者cp见tag的,十有八九点进去以后我会雷的外焦里嫩的再出来。

我个人不喜欢屏蔽tag,到现在我的屏蔽名单里面都是空的,这就牵扯到接下来的一个问题了。




有句话叫没有看不下去的剧情,只有看不下去的文笔。所以如果你够强,随便怎么搞都没关系。

这就是我不喜欢屏蔽tag的原因。我不希望我会因为里面带了一个不怎么喜欢的cp就错过一篇神仙文,因为我也说了,我没有天雷,只要含量不高,我可以做到脑内屏蔽。

我觉得这一点上有一个太太我真的特别佩服,她叫巨大谜鹿(悄悄的不要去打扰太太),她的微信体,我也没数过里面有多少cp吧,反正是很多很多很多个,然后只有王叶和双花我是吃的,相反的周江喻黄这几个我雷得不行,但还是看得笑出猪叫把全部都补完了甚至还想催更。

所以说,不是多cp不行,多cp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没有做到这样的自信,就不要作了好么?

感情线越多,越考验作者的功力,这点应该是公认的吧?




当然,搞同人嘛,开心就完事了。

我就随便说说个人想法,并没有贬低或针对的意思。



最后,搞同人,本身就是想怎么来怎么来,在随心所欲的同时能做到不那么ooc并且能让大家接受的,才是太太。

所以都说了我就是个菜鸡来着我从来都只写最简单的单线

2019-07-19 /  标签 : 全职高手杂谈 71 3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