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南韵

期待与光相逢。

看置顶是人类一大美德。头像是约的稿噢。

【周叶/ABO】此心安处(五)

◎来更了orz

◎总感觉这章ooc了。。没有写出感觉。以后再改吧。

◎前文在这里,食用预警见首章个人目录



————————————————


(五)

 


最后江波涛和杜明一脸懵懂的接受了嘉世的那个斗神叶秋是他们队长的Omega这个事实并为了世界和平决定三缄其口。

 

叶修周泽京组队跟江波涛和杜明打了一个下午竞技场,其实说是跟周泽京组队,从头到尾也都是叶修一个人在挑大梁,江波涛和杜明在平时的比赛里很少会独自直面叶修,也算是给他俩一个下午的指导了。按道理来说叶修不应该给轮回的选手作指导,但是叶修向来不是计较这么多的人。

 

大年初二周泽楷陪叶修回了一趟b市,结婚以后叶修也开始与家里接触了,但也不会很频繁的回来,几乎每一次都是和周泽楷一起的。叶父依旧没有好脸色,会凶巴巴的对叶修说一句都成了家的人怎么还这么没谱。叶秋跟周泽楷的关系依然不怎么样,但至少并不排斥。

 

初六的时候周泽楷把叶修送回了h市,然后又独自返回s市,开始了下半赛季的准备。

 

轮回这个赛季越打越猛,隐隐有与微草蓝雨相抗的架势。嘉世的内部矛盾越来越激烈,甚至开始大胆的显现在表面上了,联盟里随便来一个人都看得出来嘉世内部有问题,叶修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事实上,嘉世的问题,从吴雪峰退役,或者丢掉第四赛季冠军以后就一直存在。来自老板积攒已久的不满,来自队员的抵触与不配合,这两样随便来一个都足以成为压垮战队的稻草,更何况嘉世两样都占了。

 

陶轩那边不断地在给叶修施加压力,要他打出成绩来。叶修又何尝不想,上半赛季结束,嘉世就已经出了前八,要是下半赛季还这个状态,季后赛是肯定不用想的了,还指不定掉到哪去呢。外界也有很多人指着鼻子就准备看嘉世的笑话,当年的王朝,一朝掉到季后赛都进不了,真的是莫大的笑话。

 

从陶轩办公室出来,叶修就径直去了训练室。队员们看见队长来了,自然是马上进入训练状态。叶修绕着训练室转了一圈,每个人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偏偏这些问题还是他早就一个个给他们分析过的。叶修也无可奈何,他知道队里一部分人的心是不在他这里的,讲太多效果只会是适得其反。

 

“大家停一下,”叶修转完一圈之后还是出了声,一下子所有人齐刷刷的看着他。

 

训练室一片沉默,最后是副队刘皓先开的口,口气一如既往的带着一种刻意的小心:“叶队怎么了吗?”

 

“上半赛季的复盘我们也做过了,大家应该也有发现问题吧。”叶修的声音很平静,听不出情绪,但也正是这种声音让队员们的心里都慌慌的,毕竟同队几年叶修的习惯大部分人还是知道的,这只能代表,叶修动真格的了。

 

“说说,都有什么想法。”

 

训练室里没有人出声。

 

“你们不说我说了啊。”叶修拉了张凳子坐在训练室中间,“郭阳,气功师在团战中是一个很有用的职业,用得好的话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配合,你不想跟一叶之秋配合的话呢我也不逼你,那你应该多练习一下要怎么跟神枪或者魔剑配合,而不是让自己游离在战术体系之外。”

 

郭阳那边唯唯诺诺的应了一声。

 

“张家兴的表现还算稳定,但少了大局观,有时候并不是盯着主力奶就能取得好的效果的,可以试着灵活一点,毕竟牧师可以说是团战里面最重要也最脆弱的角色。”

 

“申建的拳法打得还是太谨慎了,有很多地方可以多去看看霸图韩队的处理方法。”

 

“方锋然你的神枪一旦被人近战就没有任何用处了,在团队赛以外简直派不上任何用处。去多找些轮回周队被近身的场面看看,虽然神枪是远程职业,但也没有到被近身就必死的程度。”

 

“沐橙发挥一直不错,再灵活一点,必要的时候也策应一下其他人。”

 

“刘皓,我记得我早就跟你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叶修连连点了好几个名,这是叶修第一次拿出这种态度对队员。训练室里死了一般寂静。

 

“刚刚这些话每一句我记得我都单独跟你们说过不止一次,不听没关系,但请不要拿嘉世的成绩开玩笑。”叶修说完这句话,又环顾了一下训练室就离开了。在走廊转角的地方叶修听见里面的刘皓说了一句继续训练,随后响起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

 

叶修又抽了一支烟才回到队长室,电脑屏幕上还是播放了一半的视频,上面的两个角色所有荣耀迷都能一眼认出来——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下半赛季的第一场是对蓝雨,嘉世客场。蓝雨是上个赛季的冠军,剑与诅咒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圈,就连喻文州的黑子都消停了很多。虽然私底下叶修跟蓝雨正副队的关系都挺不错的但是这个时候真的不太想这么快碰上他们啊。

 

叶修点击了播放,随手抓起旁边的笔记本。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全队就到了g市,刚到酒店叶修就看见一个极为熟悉的人影,是黄少天。

 

叶修跟苏沐橙是走在队伍的最后面的,他都能看见没理由走在前面的人就看不见。很快,刘皓迎了上去:“大晚上的黄副队怎么来了?”

 

黄少天伸出手虚虚的握了一下算是给了刘皓面子,随后就一点也毫不掩饰的说:“叶秋呢叶秋你给我出来诶我看到你了你这次跑不掉了我跟你说……”

 

刘皓也不觉得尴尬,收回刚刚被黄少天握了一秒不到的手,转身过去对叶修说了一句那队长我们先上去了就离开了,嘉世的队员们当然也不会这么没眼色的留下来,跟着刘皓也走了,大厅里只剩下叶修苏沐橙和黄少天三人。

 

“剑圣大大这是想干嘛?”叶修看着面前捂的严严实实的黄少天,想着还好是冬天不然得闷死他。

 

“苏妹子你怎么也留下来了算了一起吧队长叫我来拉你去吃夜宵不准拒绝。”黄少天拉着叶修就往外走。

 

“不是,黄少天敢情我是个顺便啊?”苏沐橙不满。“我这还不是担心你们对叶秋哥图谋不轨才没上去的。”

 

“老叶有什么好图谋不轨的真的是又不是他药王杰希,我也不是霸图的好吗。”黄少天回嘴。

 

“行了你们去吧我先回去了,拒绝夜宵从我做起。”苏沐橙摆了摆手,走向电梯间。

 

叶修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黄少天拐走了。

 

叶修被黄少天带去了一个不算远的茶餐厅,七拐八拐在包间里面看到了等着的喻文州。那人坐在里面,笑吟吟的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叶修拉开凳子坐下来:“我总感觉你们两个有鬼。”

 

“前辈说什么?”喻文州给他倒了一杯茶,看起来应该是果茶。

 

“我们明天好像还要打比赛啊喻队,刚到你们这就被拐来了是不是有点鸿门宴的感觉?”叶修心安理得的嘬了一口喻文州给他倒的茶。

 

“那你就不怕我们下毒?”喻文州笑。

 

“那不至于。”叶修看着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最后看向手里的茶杯,“不会真有毒吧?”

 

“那不至于。”喻文州笑了,把这句话还给他。

 

“老叶你想什么呢我们是那种人吗真的是我们最多明天把你按在赛场上摩擦嘛。”黄少天撇嘴。

 

“诶少天,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咱俩PK你胜率多少啊?”

 

叶修一句话又把黄少天弄的炸了好久。

 

不过不得不说g市不愧是美食大省,喻文州点的几种小吃都挺和叶修胃口的,再加上晚饭吃的飞机餐确实不管饱,这顿夜宵叶修还是吃的颇为开心。

 

“说真的,你们到底找我啥事?”叶修又夹了一个虾饺放进嘴里。

 

黄少天不紧不慢的喝着茶:“没什么啊,就看你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

 

“嗯?”

 

“你很久都没有祸害神之领域的boss了,这不像平时的你啊你不是向来把抢boss当做放松的吗?”黄少天继续说。

 

“我哪来那么多时间啊剑圣大大,队长很忙的,不信你问文州。”叶修淡淡的说。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你以前就不是队长了一样。”

 

“嘉世管起来很辛苦吧。”喻文州淡淡笑着,端起茶壶又给叶修添了一杯。

 

喻文州到底是什么东西成的精,叶修有时候经常这么想:“文州你能不能别这么聪明。”

 

“嘉世这个赛季很不乐观啊。”喻文州低头,“配合失误这么多,看出来的应该不只有我吧?”

 

叶修沉默了一会,还是对喻文州笑了一下:“我心里有数。”

 

“那我就期待着前辈的表现了。”喻文州也笑了笑,没有再提起过这个话题。

 

 

 

 

那天黄少天和喻文州送叶修回酒店之后,叶修还在想着刚刚的对话。

 

嘉世的问题,已经明显到这种程度了么。喻文州是个人精没错,但这不代表张新杰王杰希他们那一群人就看不出来。虽然私交不错,但是让其他战队的人旁敲侧击的来提醒他孤立无援这件事也未免有点讽刺了。

 

太讽刺了。




tbc.




有点犹豫写不写鱼鱼的感情线。



想要评论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