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南韵

期待与光相逢。

看置顶是人类一大美德。头像是约的稿噢。

【王喻/ABO】亲爱的(13)

◎前文自寻,预警我也懒得打了。





————————————————————






柳非看着王杰希挂掉电话,一脸微笑的走回来,莫名的感到了一股恶寒。王杰希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在旁边坐下了。


柳非: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我们大概什么时候才能回去?”王杰希突然问。


“啊?”柳非懵逼,“这不是得看您吗,快的话,一个星期,慢的话再来上个个把月呗?”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的说:“加快进度。”


柳非:“您老又受什么刺激了?”


王杰希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三秒以后才开口:“你是不会懂的。”


柳非:“我懂了。”刚刚那通电话百分之两百是喻总打来的,百分之一千说了想他。


在王氏,单身狗不配拥有姓名。柳非懂的。她还能怎么样,发动单身狗起义弑主吗?谁还没这么想过呢,结果有用吗?


加快就加快,谁还不想早点回去休假了怎么的。


王杰希打开手机日历,算了算日子,他已经在苏黎世待了有一个月了,事情也差不多进了尾声,要是快的话,应该一个星期内就能搞完。


手机日历突然跳出来一个自动提示,是纪念日的提醒,备注是“结婚”,日期在七天后。原来他和喻文州已经结婚到五年了啊。


用手机记录值得纪念的日子是王杰希一直的习惯,就算换手机也会拷贝过来,所以就一直这么设着了。虽然是每年都会提前一周接到提醒,但他们从来没有过过结婚纪念日。没什么好过的嘛,又不是真的,讲究这么多干嘛。


都不知道喻文州还记不记得这个纪念日。


王杰希盯着手机发了一小会呆,直到柳非伸出手在他的面前晃了晃,“老板?王总?”


王杰希回过神来:“嗯?”


“哦没什么,看您在发呆,有点奇怪而已。”柳非说。


“柳非,”王杰希想了想,斟酌着开口,“如果要买礼物的话,你有没有什么推荐?”


“礼物?那要看买给谁啊,瑞士向来以精工著称,可以挑的礼物还是有很多的吧,比如送女孩子可以送八音盒、或者手表之类的都挺不错的。”柳非说。


“那你觉得,送喻文州什么东西会比较适合?”王杰希非常认真的发问。


柳非一口口水差点把自己噎死:“送喻总,您送什么都适合吧?我也没有您了解喻总啊……”


王杰希似乎是有点认同的点了点头:“那你觉得结婚纪念日送什么比较好?”


柳非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她早该知道的,除了秀恩爱,这俩还能干出什么事:“……送点有纪念意义的?”


王杰希似乎是没有明白这个有纪念意义指的是什么。


“老板您看啊,喻总是什么人啊,他什么东西没有,送什么奢侈品啊完全没意义,您得挑那种对你们来说意义重大的,比如什么,代表着喜欢上对方的契机的东西啊,一起干过的什么事去过的什么地方,那种,之类的。”柳非理性分析。


“嗯,有道理。再具体一点?”王杰希摸着下巴。


柳非:你还要我怎样。“具体那得您自己想啊,我一个外人怎么知道你们有什么浪漫回忆……”


王杰希沉默了,他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浪漫回忆啊…不是,这种东西,他们没有过好吗。


那天王杰希一直到晚上回到酒店房间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他先深入的剖析了一下自己的心理,为什么会突然萌生出想要送结婚纪念日礼物的这个念头呢,表层原因好像是喻文州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想他了,然后正好接到了手机的自动提醒,但再往深层来看…是不是他的内心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明明每年都会收到提醒,为什么只有现在会在意?


究其根本,是不是,他,爱上喻文州了。


王杰希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喜欢喻文州吗?当然喜欢,不然怎么会和他过了五年。他爱喻文州吗?说不准,反正肯定不是没感情的,毕竟都这么久了。


人有时候就是会被自己心里所以为的对错左右到真实的想法,就像他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对喻文州没有爱情,所以一直不觉得有什么,而一旦突然意识到了,这个想法便盘桓在脑中挥之不去了。


当初是他找喻文州提的联姻,因为他需要喻家新任掌门人的支持。那时喻文州也没站稳脚跟,但至少比如履薄冰的他好,一纸婚书对两个人都有好处。事实也证明了确实如此,最后他和喻文州都借对方的力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说来他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他才十几岁吧,他还比喻文州大上两岁,所以喻文州那时在他眼里简直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矮了他有半个头。那次是一个酒会,他被父亲带去长见识,就看见了喻家的小少爷。他们整场酒会只讲了两句话,并且还都是被父母看着的,止于礼貌的问候,没有更多交流。


后来再见到时他就已经开始帮家里做事了,喻文州还是个大学生,当初那个矮他半个头的小男孩现在和他差不多高,就少了那么两厘米,但因为骨架小的原故看起来要小的多。


不知道是不是omega都这样,喻文州的身量真的比他小了一圈,明明身高差不多王杰希也不胖但他们穿衣服的码就是不一样。喻文州平时不怎么会穿太修身的衣服,所以看起来还好,但圈进怀里就能感受到这个人到底有多瘦,抱起来也没多重。


在巨变的那几年里,从父亲的意图中想到还有联姻这一选项后,王杰希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喻文州——那个喻家的,脾气特别倔,长得很不错的omega少爷,或许现在不是少爷了,毕竟人家已经掌权。


事情进展的很顺利,看来他们对对方的印象都还不错。


婚后喻文州的第一次生理期他标记了对方,那也是他们第一次做。他以为喻文州多多少少会介意和他做这件事,没想到居然还是喻文州主动提出了让他标记,王杰希想了想,也就这么干了。


人类这么多年都没能摆脱AO之间的独特羁绊,他们当然也不能例外。或许是从建立标记关系的时候开始,所有事情就已经注定走向一条未知的道路了。


他喜欢喻文州用稍微带着点软糯的声音叫他杰希,喜欢喻文州把手勾在他的脖子上,绯红的眼角带着些笑。无关其他,只是因为那是喻文州在做这些事。


王杰希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非常不满:“王杰希你有病?大清早的给爷爷我打电话干嘛?”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淡定的回复:“别睡了,早睡早起对老人家身体好,太阳都晒屁股了。”


“你家太阳六点半晒屁股啊?这么勤奋呢?”被吵醒的方士谦一肚子气,“有话快说有屁快放,你不睡觉我要睡…哦对,忘了你在欧洲,我们有时差……你他妈大半夜不睡觉拉着老子早起?”


王杰希感觉方士谦的语气里透着一种随时都可以睡过去的样子,连忙说了一句:“清醒点,陪老子聊天。”


方士谦:……??


“诶,老子过几天结婚纪念日,不知道送什么,你有啥建议吗?”王杰希问。


方士谦:“老子他妈的又没结过婚,你故意的对吧?”


“真想问你,快点,给点建议。”


“玫瑰花巧克力香水戒指,”方士谦报了一堆,最后加了一句,“这些你们家喻文州肯定看不上。”


“你等下,我给你分析一下情况,”王杰希打断他,“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其实呢,我和喻文州结婚是假的。”


“哦。”方士谦很敷衍的应了一声,然后三秒钟之后瞪大眼睛,“啥?”


“结婚证是真的,不过结婚是假的,协议婚姻,你懂吧?”王杰希很耐心的解释到。


方士谦刚刚醒过来的大脑显然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一下这件事,然后发出了致命疑问:“那你们这一天天的搞得跟真的一样?”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王杰希一本正经。


方士谦算是醒了,理了理思绪:“既然是假的你们还过结婚纪念日?又没人看,不用这么敬业的,王影帝。”


“我想变成真的。”王杰希说。


方士谦:……


“说白了你是想求爱对吧?”方士谦心情复杂。


“差不多。”王杰希勉强同意这个说法。


“玫瑰花巧克力香水戒指,”方士谦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喻文州看不看得上得看他看不看得上你。老子要睡觉了,拜拜了您嘞。”


说完还没等王杰希反应,那边就挂掉了电话。


其实这事也不是不能照方士谦这种通俗做法来弄,但尴尬就尴尬在,他们跳过了许多步骤,现在要回头补,也没人能给个经验。就比如说,一道数学大题,没给你题目给了你答案,让你反推题目,这哪个小天才能推出来嘛?


所以就算王杰希现在想假戏真做了,也得好好考虑一下。


普通朋友表白失败还可以继续当朋友,而夫妻间表白失败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合作终止死生不复相见和欢天喜地假戏真做的概率哪个更大一点?


他又不确定喻文州会喜欢他。





tbc.





在此,我谨代表《亲爱的》剧组全体人员,向方士谦先生和柳非女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感谢他们做出的卓绝贡献,辛苦了。🙏




希望回到宿舍能看见你们的评论😘

评论(20)
热度(3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